close

七年的等待, 終於得子。民國百年928日凌晨1:05amuel的出生,使我們小倆口馬上變成三口。出生第三天,Samuel和我們一起回到家中,他的加入為我們帶來極大的喜樂,但也帶來生活上的改變,因為一下子我們夫妻倆就要照顧他,在適應上可想而知,令我們很感恩的是孩子很乖很好帶,餓了或尿布濕了會哭一下,滿足他後他就會乖乖的睡覺。

反倒是我身體上和心理上都在調整,而且漲奶漲的很痛苦,整個人簡直無法好好休息,也沒有睡眠品質可言。因為老公堅持要自己親自照顧我,所以身邊只有老公幫忙,看他那麼累,心裏真很想回娘家,因此初回家的那個禮拜,夫妻都處在很緊繃的狀態,睡不好也吃不好,情緒如箭在弦上一觸即發。

知道自己心理出了狀況,家庭氣氛緊張,丈夫又不明白我的感受,妹妹說我有點產後憂鬱,因為情緒不穩定,回家的第五天的中午,我崩潰的在房間裡面大哭,跟主說我不知道該怎麼辦?

上過親子課程兩次,知道夫妻彼此相愛,和睦的家庭氣氛能帶給孩子安全感。但是,現在的我好軟弱,我們好累好疲乏,說話都沒有耐心~~哭完後,決定要靠主勝過。

之後,我向Baby承認我有情緒,我也會軟弱,我為著自己沒有作好榜樣向Baby道歉,並且請他陪我們夫妻一起學功課,給我們時間成長和改變,媽媽願意學習敬重和尊榮爸爸,媽媽也為著對爸爸態度不好道歉。

就這樣,每當我們夫妻一有言語上的針鋒相對時,我們就彼此道歉,也向Baby道歉,並且一起來到上帝的面前求神幫助我們,使我們成為孩子可以效法的好榜樣。

這中間也很感謝葉師母,雖然我們上過兩次親子課程,但經驗這卻是第一次,所以很想規律餵孩子,但Baby一哭,排除尿布濕的的原因,我就是餵他。最後,我們尋求師母的協助,師母請我們把時間先訂下來,然後照著時間餵食,並且告訴我們方法和如何運用,連續用了兩天,Baby現在已經規律喝母奶,並且其他的時間就乖乖的睡覺,而清醒時間,科甲就是唸聖經給他聽,並為他祝福。

我們真的很感謝主,將這小寶貝賞賜給我們,使我們可以學習如何做父母,並在當中突破。現在,每次科甲早上上班,我就抱Baby送他到門口;中午回家,我就會帶Baby到門口歡迎他,讓孩子知道媽媽看重爸爸,爸爸因為有人到門口迎接他,心情也好,會親我和孩子,整個氣氛不一樣了,孩子也處在一個很穩定的狀態裡面。真的是感謝上帝,因為祂的愛使我們有力量去破並且改變。

註解1:本文是口述見證,見證者是參與GFI親子課程的一對夫婦,當他們還沒有孩子的時候,就已經把四階段的課程(從零歲到青少年)全部上完,因著孩子的出生,開始將所學應用在孩子和自己身上

註解2:0-15個月新生兒的父母,可以參與「GFI親職課程-如何教養嬰兒」。應用本課程的教養原則,可有效幫助您的新生兒快速一覺到天明。

arrow
arrow

    智慧親職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